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食品安全的建议
2012-07-17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食品安全的建议

民革烟台市委

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社会上的一个突出的问题。地沟油、甲醛浸泡海产品、饲料添加剂中使用瘦肉精、豆腐等食品中添加吊白块等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安定。食品安全事关百姓利益,事关国家形象,事关企业生存。必须充分认识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改善食品安全状况,使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这既是眼前的事情,也是长久的大事。

因此建议:

1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责任制度与问责制度,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2齐抓共管,行成合力。食品安全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是全社会的事,因此要动员和动用各方面的力量做好这项工作。政府要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对食品药品监督、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卫生、防疫、物价等部门统管协调。各级政府、各行业层层落实责任状。要从生长、生产、加工、流通、食用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

3加快建立高效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检测方法,完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加大科研投入,及时更新检测手段。质监、商检等监管部门应加强同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进行联合攻关,开发关键检测技术和快速检测方法。

4.强化行政执法。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各种违法生产经营的行为,对不合格的食品厂家、销售商及时予以曝光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者予以法律处置。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047512 人,当前在线 144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