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始于热爱 终于奉献----温七妹同志事迹材料
2014-08-06

温七妹,女,1979年2月生于山东莱州一个吕剧世家,汉族,民革委员,芝罘区十三届政协委员。1999年毕业于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吕剧表演专业。同年7月分配到烟台市吕剧院工作至今,现为国家三级演员。15年来,以执着的敬业精神在艺术事业的道路上不断耕耘,用艺术的青春为社会和民众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艺术形象。尤其是在“同心烟台”活动的开展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其特殊的艺术才能,竭诚尽力、不遗余力、奉献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政治坚定,不断进取。

温七妹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热爱党的艺术事业,热爱祖国和人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素质,积极投身于党的艺术事业。2010年6月,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加入民革。从那天起,她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院团工作及热心从事的社会事业上能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于事业,孜孜追求,用自己的青春和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

“德艺双馨”这是一名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要求,这也是她的奋斗目标。多年来,她以此为目标、为动力,把“德”与“艺”完美地贯穿于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剧团的工作非常辛苦,早起晚睡,没有白黑之分,没有节假日,生活没有规律,有时演出要到夜里凌晨之后才能休息。作为一个女同志,父母不在身边,丈夫在外办厂闯事业,自己带着孩子,其艰辛和困难是可想而知的。但她总是从团里的利益出发,顾全大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拈轻怕重,作为剧团的业务骨干和主要演员,无论排练、演出多累,从不抱怨。尤其是在母亲病重期间,她既要照顾母亲和年幼的孩子,还要投身于剧团的排练和演出,因为当时排练演出非常紧张,但她仍是忍着内心的痛苦,咬紧牙关扛了过来。圆满地完成了排练和演出任务。先后多次被评为烟台市文广新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受到烟台市文广新局党委的嘉奖,并多次荣立三等功。

二、立足本职,敬岗爱业。

温七妹在校期间就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参加工作之后,她也从不间断练功,因为她热爱吕剧,更应对爱吕剧的观众负责。她总是虚心地向前辈老师学习,拜师求教、刻苦钻研,潜心阅读研磨剧本角色。对艺术的严谨作风和精益求精态度,使她成功塑造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艺术形象。为不断提升表演技能,先后参加了全省地方戏青年演员培训班、全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高级研修班学习,逐渐形成了自己纯朴、细腻的表演风格和圆润清畅、韵味纯正的演唱风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先后在多出戏中担任主要和重要角色。主要代表剧目如:《林娘》中的林娘、《姊妹易嫁》中的张素华、《江姐》中的江姐、《烟台山作证》中的梁玉英、《金魁星》中的何金莲、《泪洒相思地》中的蒋素琴、《双玉蝉》中的吕碧云、《借亲》中的金莲、《借年之后》中的爱姐、《大脚皇后》中的春燕、《贬官记》中的秋菊、《三女拜寿》中的彩凤、《寻儿记》中的李氏等几十个角色。并在吕剧院综合节目中担任舞蹈演员和独唱演员,演唱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所塑造的角色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认可。

三、乐于奉献,潜心公益。

温七妹同志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政协委员,她不仅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还以其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热心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参与社会、学校、街道、社区等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赞誉。曾参加了由统战部组织的专家公益演出和晚会演出,民革成立25周年演出活动,积极参加文广新局及吕剧院组织的各类文化下乡、送戏下乡、演出季、文企联谊等各类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仅2010年至2011年,参加市总工会等机构组织的各类公益性演出达50多场。还积极为社区培养文艺骨干,指导吕剧票友排练节目,从唱腔到表演技巧,一招一式吐字归韵进行面对面的辅导,不仅为吕剧事业的发展和传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为社区培养了大批的文艺骨干。比如东山街道举办地的“创业者之歌”文艺演出、“新年文艺晚会”、“安全文化节”等。正像社区剧团团长毕增华说的那样:“腔儿”拿不准,表演不到位,通过温老师的讲解,今天全解决了,以后演出更有信心了。

四、品德高尚,团结协作。

     她常说:一个人能有多大能力就应该为社会做多大贡献。我的生命是这块土地给的,我的艺术养分是在这块土地上汲取的,我深爱这块土地和生活在这块土地上人民,是他们的笑声和掌声给我创作的动力和激情,也是我艺术生命之根。为此,她不断践行自己的诺言,在内心深处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为党的文艺事业呕心沥血,为繁荣烟台的文化事业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她把剧院当成家、把同事当成家人,与同志亲密和谐,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谦虚地说:“都是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

    艺术之路是一条充满心血、汗水和辛苦的道路,也是一条充满成功、掌声和鲜花的道路。她十几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岁月献给了烟台的文化艺术事业,献给了烟台市的父老和喜欢她的广大观众。今天,她还在这条路上努力的前行,她说:“生命之树长青,一个人的艺术人生是没有终点的,活着一天就要创造一天,奉献一天。”我们也祝愿她在艺术的道路上再展风采,为“同心烟台”做出更加辉煌的成绩,用塑造的艺术形象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加丰厚的艺术大餐。

                         

 

2014年5月4日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044842 人,当前在线 13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