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关于在芝罘岛辖区设立中学的建议
2014-08-11

经考察,芝罘岛辖区7个居委会,有烟台打捞局、烟台莱士造船厂、北方造船厂、中交烟台环保疏浚有限公司、烟大火车轮渡等大型企业,有芝罘区法院、芝罘区检查院、烟台航标处、培英学校等政府及事业单位,有大疃、东口、西口三个自然村,还有西海岸、万科、三水、打捞局、西里五个居民区。该区域有常住人口2.3万人,流动人口有2万多人。另外,离三里河不足1公里的烟台保税区及即将全面入往的龙海家园居民区,也已拥有或即将拥有大量的人口居住。

经芝罘岛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辖区现有适龄中学生分别为:12岁的有96名;13岁的有87名;14岁的有107名;15岁的有115名。另经考察,该年龄段学生每年增长率在10%以上。同时,该辖区还约2万多人的流动人口,按此计算,也有一定数量的适龄中学生。

经调研,目前芝罘岛只有一座小学,小学占地面积45亩(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可供20个班使用,现有有教职员工19人,有6个小学班级。

目前,该辖区的适龄中学生由于就近没有中学,不得不到离家5公里外的幸福、祥和及市里较远的学校求学,早出晚归,历经辛苦,有的学生还要付出多余的择校费用。

为有效解决该辖区适龄中学生能就近读书,特建议在芝罘岛增设一所中学,并提出以下解决措施和理由:

1、校舍近期可以利用芝罘岛小学暂时不用的部分。目前芝罘岛小学教学楼仅使用了现有的三分之一,其他部分基本上是闲置的。如果在此增设中学,一般能有6-8个班级,现有的芝罘岛小学教学楼完全可以满足中学教学之用,使已有的设施发挥出它的应有的作用。

2、教师可以采取公开招聘解决,也可由区教委统一从其他学校抽调。

3、如果能在芝罘岛增设一所中学,不但能解决该辖区适龄中学生就近上学困难问题,同时还能缓解市里其他学校学生过多而造成的班级拥挤问题。

4、在该辖区建一中学,符合国家教育要均衡发展的精神。同时,可以促进该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总之,在芝罘岛增设一所中学,是该辖区23千名居民的迫切愿望,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盛事,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该辖区广大居民的关怀。

 

四支部   张丰和

[2013115日《烟台晚报》进行了全篇报到]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046991 人,当前在线 49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