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培养高素质的民营企业家队伍
2014-10-10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本顺

 

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首先是推动民营企业家新飞跃。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首先是推动民营企业家观念转型升级,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的民营企业家队伍,作为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的重大举措来抓。

做创业的带头人

民营企业经过几十年奋斗,创立了家业,现在应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怎么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高做美?最关键的是打开解放思想这个闸门。破除“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思想,树立开拓进取、敢做大事的观念,特别是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推动企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破除因循守旧、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求新求变、开放大度的观念,善于借助外力发展自己,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学会游泳。破除急功近利、只顾眼前的思想,树立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的观念,抓好打基础、练内功、增后劲的工作。

做改革的先行者

    在改革开放中,民营企业家是敢作敢为的先行者。但民营经济发展到现在,本身还需要不断改革。改革应成为民营企业家的一种品质。当初办企业是改革,现在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及企业上市是更大的改革。改革增动力,创新添活力。企业家们要有改革精神,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合理的产权制度、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科学的管理制度。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出让产权等途径,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实现单一产权结构向多元产权结构转变,实现所有权、经营权的分离与制衡,实现“私人企业”向“社会企业”的跨越。

做修德的大儒商

企业家能有现在的事业,靠的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靠的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靠的是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懂得爱国、爱党、爱职工、爱大家,讲社会主义制度。一定要饮水思源,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把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民营企业家爱人民,首先要爱职工,使民营企业职工像国企职工一样有归属感,把企业视为家,在企业有尊严、有温暖。要改善劳动条件,维护职工权益,重视安全生产,解决好员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一些爱心、多一些善举,在回馈社会中彰显企业家的责任和良心。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

做守法的经营者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法治环境要靠全社会也包括民营企业共同打造。企业产品的好坏优势,是人命关天、生态安全的大事,也是企业生死存亡、兴衰成败的大事。企业只有依法经营,行大道,不玩小伎,不赚昧良心的钱,才能持续发展、兴旺发达。民营企业家的安全感,即要靠党委、政府提供法治保障,更要靠自己守法经营。守法经营才是最安全的,企业的安全掌握在企业家自己手里。民营企业家,不仅自己要坚持杜绝坑蒙拐骗、制假售假、偷税漏税、恶性竞争等不法行为,还要带头与这些不法行为做斗争。

           ——摘自《中国统一战线》2014年第7期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04748 人,当前在线 145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