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市政协委员彭成瑶建议: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2015-02-28


    去年4月份,烟台市政府出台《烟台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正式开启“智慧城市”建设。其中,将智慧社区工程列入智慧城市重点示范工程建设。智慧社区是指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网络通信技术,将小区物业管理、安防、服务等系统集成在一起,并优化现有物业管理、居民服务和小区安防业务体系,为小区住户提供生活便利、舒适安全的现代生活环境。
  在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新区支部主委彭成瑶针对我市《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提案,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她认为,智慧社区建设作为提升社会管理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受到高度重视,各地纷纷开展试点工作,烟台市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从部分试点城市来看,成效十分显著,它使社区管理迈入了智能化时代,为社区管理带来革命性变化。
  “鉴于目前我市缺乏统一的智慧社区标准,对有效、规范地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全市统一的智慧社区建设标准。”彭成瑶委员在提案中写到。
  彭成瑶委员在提案中建议,智慧社区建设需要足够的经费,政府应重视智慧社区在提升社会管理创新水平方面举足轻重的作用,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要提升智慧社区的“智慧”程度,转变当前社区信息化建设科技含量偏低的现象。
  彭成瑶委员建议,加快社区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做好系统后期的维护和保养。社区工作人员一旦遇到问题,就只能坐等技术人员上门,如果遇到急事就可能被耽搁。因此,应立足社区培养科技人才,至少一个社区应配备一名专职或兼职的技术工作人员,既了解社区工作,又懂得现代通信技术和电脑、网络系统的维护和管理,这样在建设管理系统的初始阶段,就能尽量根据社区的需要与研发人员共同设计程序,提高社区管理效率。

摘自《烟台晚报》201527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08946 人,当前在线 22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