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关于转发《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015-05-07

民革各基层组织:

为推动民革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传递民革组织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民革中央决定在民革全党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现将《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和“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使每个党员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活动中发现先进典型。各基层组织要及时将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上报民革烟台市委。市委会将大力宣传和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请各基层组织于10月底前将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报民革烟台市委宣传科。联系人:刘志 0535-6204046 ytmg001@163.com

附件: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民革烟台市委

                                2015年4月23日


附件

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民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中央各工作部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

为推动民革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革中央决定在民革全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蔡立忠同志生前是福建省泉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民革泉州市会委鲤城区工委中医院支部组织委员。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先后被评为“福建省智力援疆先进个人”、“吴登云式的好医生”、民革泉州市委会“争创双优”活动先进个人。2014年2月18日,蔡立忠同志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48岁。蔡立忠同志逝世以后,中共泉州市委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向蔡立忠学习的活动,并追授蔡立忠同志“市劳动模范”、“人民的好医生”荣誉称号。随后,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民革福建省委会和泉州市委会都分别作出了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决定。他的先进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团结报》等报刊也发表了长篇通讯,全面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蔡立忠同志以自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医者大爱的传统美德。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实践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高践行者,是多党合作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是在改革开放时代成长起来的优秀民革党员。民革中央决定,追授蔡立忠同志“优秀民革党员”称号,号召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向蔡立忠同志学习。

(一)学习蔡立忠同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尚风范。学习蔡立忠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各级组织要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更加积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为便于学习,有关部门要及时编写蔡立忠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材料下发各地。

(二)要把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的活动重点放在基层支部。要安排每个基层支部今年有一到两次集中学习蔡立忠先进事迹的支部活动。要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使每个党员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结合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精心策划,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形式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三)各地组织要结合学习蔡立忠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发现本组织优秀民革党员,树立、宣传身边的榜样,发挥身边优秀民革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可以结合2014年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评选“十佳”党员的做法,丰富活动内容。

(四)各地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情况和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团结报》、《团结》杂志和民革中央网站要以专栏、专题等形式做好这一工作。

(五)各地要将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情况及时向民革中央报告。各省级组织要在2015年底前将开展向蔡立忠同志学习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形成书面材料,报送民革中央宣传部。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07849 人,当前在线 119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