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风雪扶贫行,同心送温暖——民革牟平支部大屯圈村扶贫小记
2018-01-25

2018123,正值大寒后的天寒地冻。为了让困难群众在腊八之前拿到过春节的物资,在经过多日自发捐款筹备和多方联系之后,民革牟平支部的部分党员们在孙艺洲主委的亲自带队下,真实再现了“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的一幕:民革党员们冒着鹅毛大雪,一路驱车20多公里来到玉林店镇大屯圈村,一个坐落在昆嵛山山脉角落的偏远山村。在扶贫镇长和村干部的带领下,一行人踩着厚厚的积雪,挨家挨户看望了深陷困境中的10户困难群众,并为每户都送去了节日慰问物资:每家2袋面粉,2袋大米,两桶花生油,外加10斤猪肉。

10户困难群众分散在村子各个角落,生活的困境却大同小异:有的是因病致残,因残致贫;有的是孤老一生,年迈失去了劳动能力;还有的是自己已经年迈,却还要照顾精神障碍的子女,深陷贫困的泥淖难以自拔。其中有两户给我们走访的党员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一个是79岁的独居老汉,居然还住在祖传的泥坯内墙的老旧房子里,屋里的土墙烟熏火燎,全家的电器就是内屋一个昏暗的电灯泡。孙艺洲主委目睹此景心意难平之余,现场又给了老汉600元现金,让他一定换个明亮的电灯,过个亮堂堂的春节。

还有一个是一位88岁的老母亲,一个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在农业学大寨时期曾经是玉林店镇的妇女典范。但为了拉扯已经60多岁的失智儿子,年事已高的她仍然每天劳作不休,慈母傻儿,令人动容。在当场捐款300元之后,孙主委还在后来的支部会议上提出:不能让曾经的功臣活成这样,我们都要为减轻老人的晚年负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目前,我们正在多方联系,争取为老人申请福彩救助金,希望能给暮年的老人带来更多的慰藉。

风雪归途中,党员们在车内也做了一个简单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扶贫活动意义重大,不是我们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而是通过这次活动也使我们的党员深受教育:生活虽然清贫,但人心依旧向上。这一点,从10个都收拾得干干净净、齐齐整整的农家小院就能感受到。

为了让所有的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每个中国人都要齐心协力才能众志成城。我们民革党员更要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自觉性,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敬业爱岗、发光发热,新的一年牢记习主席的说过的话,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25844 人,当前在线 181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