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立足本职创佳绩 热心兼职作贡献
2012/6/13

立足本职创佳绩  热心兼职作贡献
刘英才
 
    2005年9月,民革山东省委直属莱芜支部成立,我受命担任了支部主委。几年来,我在本职岗位默默奉献,争创佳绩,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无私奉献,做出了一些成绩,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首届山东省十佳好军嫂、山东省职业道德标兵、莱芜市巾帼劳动奖章、民革山东省优秀党员、民革山东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民革山东省优秀女党员、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这些荣誉是一滴滴汗水更是一串串闪光的脚印,是领导对我的信任,群众对我的认可,但离自己的要求还差得很多。今后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三十年,扎身针灸推拿岗位终不悔
    我于1981年7月由山东省中医药学校毕业,分配到莱芜市人民医院。三十年来,一直从事着自己所喜爱的针灸推拿工作。
    我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科同志,以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进行学术创新,技术革新。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省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准实用新型专利21项,编写专著及高校教材6部,获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山东省科技发明奖1项。
    科室业务收入年年创历史新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科室被评为全院十个重点学科之一,多次被评为莱芜市卫生系统先进科室,荣获莱芜市巾帼文明岗。我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职业道德标兵,荣获莱芜市巾帼劳动奖章,被评为莱芜市名中医,莱芜市针灸学学科带头人,莱芜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津贴,还担任了莱芜市针灸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三十多年来,节假日星期天,我从没有这个概念,只要病人需要,随叫随到。截至现在,共婉拒病人答谢送的红包共计140余次,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维护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同时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我也多次被评为医院及市卫生系统优质服务明星,科室被评为优质服务窗口集体。
妙手仁心,爱心撒向社会乐奉献
    作为一名医生,不仅业务精湛,而且要极富爱心。以仁爱之心做慈善之举,以助人为乐奉献为荣。
    2008年5月,汶川特大地震,面对国家发生的不幸,我动员16名党员全家上阵,向灾区捐款27165元。2009年8月,台风“莫拉克”袭击台湾,在我的带动下,莱芜支部又向台湾同胞捐款2500元。
    民革山东省莱芜支部一直有个传统,每年至少两次到偏远山村、农贸大集给农民免费看病、送药。没有活动经费、没有车辆怎么办?我主动向所在单位汇报工作,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肯定和支持。这为我们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钢城区里辛镇双龙峪、苗山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到民革莱芜支部调研时,看到支部各项活动的文字和图片档案后,高兴地说:“支部有凝聚力,发挥了民主党派的优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除了义诊,莱芜支部还积极帮助了许多困难家庭。2008年,大学新生张兆振面临着上不起学的困境,我得知后,筹措了3000元资助了他,圆了他的大学梦。进入大学后,张兆振给写给莱芜支部的信中感激地说:“是您们对我的资助,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拿到奖学金。”
    2010年,又资助了6名特困女童,这些女孩正值花季,但家庭都很困难,随时都有辍学的可能。了解这些情况后,莱芜支部主动与当地妇联取得联系,承担了帮助6名女童的责任。徐晓君是春蕾女童之一,她的家庭非常不幸,父亲死于车祸,家中仅靠母亲种地养活。去年,晓君脊柱侧弯,在住院治疗半年又休学半年,但她在莱芜支部的关心和鼓舞下,时刻没有忘记学习。“没有民革叔叔、阿姨的帮助和关爱,我早就辍学了,今后我会好好学习回报他们。”一提到莱芜支部,徐晓君非常动情。
积极建言,真知灼见显真情
    作为民革党员,我的工作成绩、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医院中共党委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医院党委向我们征求意见。我广纳老医务工作者的经验和建议,提出了药品和治疗收费价目公开,患者自主选择医生,医院各项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对“吃回扣、拿提成”严肃处理等切实可行的措施,被院党委采纳。医院最终出台了“医院对社会,科室对医院、个人对科室”的三级承诺制度,公开收费项目,落实一日一清单制度,完善各类物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并签订责任书,使得备受群众关注的开大处方、拿提成、吃回扣、服务态度差等现象得到遏制。
    作为支部“一把手”,我要求支部党员关注民生、倾听民意,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权利和义务,为中共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二十多年,支部先后提出意见和建议80余条,许多建议被采纳。借助行业特色接触人广的优势,我提出过许多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早在1992年,我提出的《禁止乱摆摊点,建立固定农贸市场》的建议,受到市政府的重视。
    在2010年莱芜市“两会”上,支部共提交提案和建议11项,其中《关于大力发展莱芜地道中药材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支部4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评为优秀提案先进个人,支部也3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先进集体。2009年,支部被民革山东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2010年有7名优秀党员受到省委会表彰。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决心在民革山东省委的领导下,更加努力的工作,以新的成绩,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26123 人,当前在线 100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